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OTOP,嚴選全台從北到南共15個適合親子出遊且能讓小朋友DIY的景點,快來看看吧?
 2016-11-10

台灣共有368個鄉鎮市區,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別推出OTOP(One Town One Product),帶領大家一起體驗「一鄉鎮一特色」,讓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推出適合全家人的景點行程,這次從北到南OTOP精選出15個有當地特色的景點,且都能帶小朋友去玩DIY的活動,快來看看吧?

愛貝客目前已搜錄超過40個OTOP嚴選出的親子景點,想要知道更多的OTOP親子景點,請點此

位於知名豆干產地的桃園大溪老街上,創立於1923年,提供的DIY體驗是將豆干做成三明治,有興趣的爸媽可以幫小朋友報名,DIY一份150元,需事先預約,以10-20人團體為主,散客可電話詢問協助併團。

羅望子生態農場位在台中市石岡區,佔地2.5甲,園區內種植700多種植物,除了能看到園區復育的蝴蝶、獨角仙、鍬形蟲等,帶小朋友來也可以參加DIY活動,內容有種子吊飾,手工精油香皂等,費用150元,需於2天前預定。

位在新竹的關西鎮農會,主要販售仙草相關食品,全台灣有將近八成的仙草產自於關西,若平日前來有機會可以看到仙草生產過程,農會也有提供免費仙草凍DIY活動,適合親子一起參加。

哈客愛位在新竹北埔,是間專營擂茶的店家,店家是榮獲新竹縣第一屆十大伴手禮,帶小朋友來這裡可以參加擂茶DIY活動,擂茶DIY包含2種點心,有客家麻糬與擂茶牛軋糖(或客家芋頭糕),搭配著擂茶一起吃。

全台唯一以食蟲植物為主題的生態農場,小朋友來可以看到各種食蟲植物,像是可愛圓胖的豬籠草、小巧的毛氈苔等,來這裡可以自由參觀,也可選擇套裝行程,會有專人帶領探索與DIY活動。夏日還有限定的豬籠草茶凍,有機會可以來嘗試看看。

壯圍穀倉米食風味料理餐廳位於宜蘭, 餐廳所在地就是以前儲存稻穀米糧的場所,來這裡建議可以選擇4人以上的懷舊割稻餐,享用割稻餐的話,餐後都會提供麥芽餅DIY,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手作,做完了就可以自己吃。

廣德興紙傘位在高雄市美濃區,是當地歷史悠久堅持純手工製紙傘的商家,來這裡有機會可以看到手製紙傘過程,還可以幫小朋友報名DIY從無到有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紙傘。

菇菇部屋位於台中新社,這是一間全方位的菇類產品專營店,可提供遊客新社半日遊行程,可以先了解香菇生態,再體驗DIY採菇,最後可以去享用特別的菇菇風味料理。若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買一些伴手禮回家。

宜蘭的鴨賞聞名全國,在宜蘭五結有一間以生產鴨肉製品類的公司,叫「博士鴨」的觀光工廠,來這裡可以參觀鴨肉製品的製作流程,帶小朋友來的話,也可以參加DIY活動,如鹹蛋DIY跟彩繪鴨寶貝等。

在南投縣有一個車埕火車站,整個環境都是用原木建構而成,很有自己的特色。其中裡面也有不少木業的特色商店,更有給小朋友玩的DIY手創木工館,可以選擇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木工產品。

悠紙生活館這間觀光工廠位於雲林,是一個以紙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館內可以看到用紙做成的各種家俱,玩具與文具。二樓有小朋友遊戲區與DIY教室,遊戲區也全都是紙製品,有小象溜滑梯、搖搖馬、廚房組...等,很有趣。

百菇莊是以香菇為主題的景點,可以在這裡聽到香菇的知識、吃香菇、摘香菇等…這種免費參觀,DIY或摘果的價格也不高,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體驗一下菇農的生活,親自體驗一下採菇的樂趣。

位於苗栗三義的‎山板樵臉譜文化館算是蠻有特色的類觀光工廠,以國劇臉譜藝術為主軸,轉化為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的DIY創作教學活動,提供小朋友從臉譜彩繪、相思藍衫情掛飾彩繪等,一次DIY約150-399元。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是由擁月50年歷史的製皂老廠「美盛堂」所成立的觀光工廠。觀光工廠最棒的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學到一點知識外,小朋友還可以來這邊DIY香皂,等待香皂成型的時間順便導覽一下,做完了可以帶回家用。

玉兔鉛筆學校位於宜蘭五結,是一個鉛筆的觀光工廠,家裡的小朋友大概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後就開始拿鉛筆,所以若能在玉兔鉛筆工廠能學到如何做鉛筆,應該會覺得很有趣,且還能以自己DIY一個屬於自己的鉛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