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08/13台北市社會局在「台北信義-五分埔公園」舉辦育兒福利宣導的親子互動園遊會!有闖關遊戲、故事劇場、帶動唱等活動,還有機會現場得到獎品!快帶小朋友來參加!
 2016-06-22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0-6歲幼兒推出「5大育兒福利」政策,包含了「育兒津貼、友善托育補助、機構式托育服務、居家托育服務、兒童托育資源中心」。打造出完善的育兒環境,讓家長輕鬆育兒、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

活動內容有精彩的互動故事劇場、可愛小水瀨TATA帶動唱、闖關集點拿小禮物...等,快帶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遊園!

闖關主題有「我也會泡牛奶、寶貝換布布、育兒快問快答」,有小朋友愛的扮家家酒,模仿大人練習泡牛奶,再幫玩偶娃娃換尿布。育兒快問快答則需要爸媽出場,只要集滿三點就有機會獲得「TATA束口袋、TATA自拼筆筒」二選一,數量有限,來到現場記得先去闖關哦。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5大育兒福利」,社會局於6、7、8月舉辦5場宣導園遊會。活動時間為09:00-12:00,開放民眾免費參加,有機會帶小朋友一起來闖關玩遊戲。

想了解更多托育相關資訊可連結臺北市政府托育資訊服務網:https://kids.taipei/index.aspx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在「萬華區、士林區、大同區、信義區、北投區」都設有各具特色的親子館,不只有好玩的遊樂設施,還會舉辦親子DIY、說故事活動、親子講座...等,歡迎參考愛貝客收錄的親子館介紹。

萬華親子館
是第一間同時有戶外親子空間的親子館。館內有非常多的遊戲分類區,有兒童繪本區、給0-3歲小寶寶的爬行探索區,還有各種小廚房的扮家家酒區,另外還有統感體驗區、3D互動遊戲區等。

士林親子館
佔地約360坪,館內的空間提供有一區是「寶寶看世界」,屬於0-2歲小小朋友的專屬遊戲區。另外一區則是提供10台小車車,讓小朋友可以在館內透過遊戲學會道路安全,是全國第一座以「安全互動」為主題的親子館。

大同親子館
佔地約300坪,大同親子館是目前台北5個親子館裡首次採「分齡分層」的空間設計,另外還提供近百本中外文繪本,牆壁也都以繪本設計為特色。

信義親子館
以「家」為設計理念,有各種不同的家,適合來玩扮家家酒,例如烤麻糬的店、小農夫、饅頭店、水餃店、甜點小餔等。另外還有畫畫區,讓小朋友透過滾彈珠或樹葉拓印來作畫。

北投親子館
有一個巨型樹屋,讓小朋友能盡情地自由探索。另外還有大型的水幕塗鴉牆可以讓小朋友畫畫,而特別的親子廚房,定期舉辦親子烹飪課程,方便親子來共同體驗親手做美食的樂趣。

臺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
是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所創辦。提供0-6歲小朋友的玩具租借,館內也有50坪的遊戲體驗區可以讓小朋友遊戲並體驗欲借用的玩具。遊戲體驗區有小型溜滑梯、搖搖馬、車車軌道組與各式玩具。中心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像是說故事、親子DIY、親子律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