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七股鹽山
台南
  • 七股鹽山
  •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 電話:(06)780-0511
  • 營業時間:09:00-18:00(冬季08:30-17:30)
  • 價位:清潔費-小客車100元、機車50元、徏步行人5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七股鹽山在台南,鹽業在台灣有300多年的歷史,七股鹽場每次將所收成的鹽堆積起一座座的鹽山,現在「曬鹽」雖已經關閉,但卻成為觀光景點,是一個讓你在台灣也能感覺到整片白花花雪地的地方。

來這裡可以爬鹽山、溜鹽山、參觀鹽屋,還有各種精緻的鹽雕,裡面還有自費的遊園小火車、沙灘車、天鵝船、海盜船、迷你自由落體等遊樂設施。每年初鹽山都會擺放不同的大型裝置藝術,2023年以「鹽擔下的獨白」為主題,打造高5.6公尺、寬7.2公尺的鹽工,像徵著不畏豔陽風雨,勇敢無畏的精神,祈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踩著堅毅的步伐前行!

大人都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鹽山,小朋友看到也會覺得很新奇,園區內擺放不少古早製鹽設施,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看看,有機會來這裡讓小朋友享受一下台灣也有白色雪山的感覺。

七股鹽山在台南,鹽業在台灣有300多年的歷史,七股鹽場每次將所收成的鹽堆積起一座座的鹽山,現在「曬鹽」雖已經關閉,但卻成為觀光景點,是一個讓你在台灣也能感覺到整片白花花雪地的地方。

每年園方都會在鹽山上擺放不同主題大型裝置藝術,2023年以「鹽擔下的獨白」為主題,打造高5.6公尺、寬7.2公尺的鹽工,像徵著不畏豔陽風雨,勇敢無畏的精神,祈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踩著堅毅的步伐前行!(圖片來源:七股鹽山)

來這裡除了爬鹽山、看大型裝置藝術外,園區裡還有不少給小朋友玩的設施。

有遊園小火車,小火車會開到鹽博物館,若時間足夠的話,可以購買套票一起順遊。

其他還有乘坐恐龍、摩天輪、旋轉木馬、咖啡杯等遊樂設施。

室內則有幼兒版自由落體、海盜船。

與乘坐大獅子等遊樂設施,爸媽可以選擇購買單次遊玩券,或是買多次遊玩券比較划算。

而在遊戲區旁是餐飲區與DIY教室區。

DIY項目有數字油畫、彩繪望遠鏡、彩繪貓頭鷹、鹽罐DIY等,費用30-100元。

最內側還有貓頭鷹收藏展。

DIY教室前面是台鹽生技門市,裡面販售台鹽自家生技產品。

門市中心旁是「隔氟碘鹽展覽館」,裡面有可愛的企鵝哦。

館內展出「520企鵝閃愛行動」幾十隻小企鵝動作不同、表情也不大一樣,小朋友看了直呼好可愛。

氟碘鹽展覽館的另一側是「鹽倉展示館」,裡面有鹽雕與沙雕展示。

一進入館內會先看到純白鹽雕城堡,還有國王與王后公仔造景。

另一側是火車頭與沙雕做成的火車車廂。

車箱上坐著台灣黑熊、石虎、小狗與貓頭鷹等可愛動物。

由鹽倉展示館另一個出口走出去,會看到七股鹽場。

園區內擺放不少古早製鹽設施,與一座一座堆疊的小鹽山。

這裡的設施也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看看,像是鹽田整地用的石輪,拉起來有一定的重量,在體驗過程中感受早期人民的辛苦。

一旁雪白的鹽田像沙坑一樣吸引小小孩玩耍,也有不少人在此拍照取景。

這個引海水注入鹽田的水車,又稱為龍骨車,利用踩踏帶動葉片的方式將水引入鹽田內,很有趣。

整個園區範圍很大,順著動線走,戶外還有一座大的細白沙坑給小朋友玩。

一旁湖泊上有腳踏天鵝船的休閒活動。(一台100元)

在逛園區時發現巨大的裝置藝術,原來七股鹽山會將歷年退役的大型裝置藝術擺放在園區內供大家近距離拍照。

比起在鹽山上面遠拍,能近距離拍照更是讓人開心呢。

七股鹽山有獨特的大鹽山可以走走,每年擺放不同主題裝置藝術,有給小朋友玩的設施,且這裡也是每年「一見雙雕」展場之一,很適合親子共遊。


附近景點
約 300 公尺
七股遊客中心
七股遊客中心於2020/05/05正式啟用,地點就在七股鹽山旁,設置曲橋連...
約 560 公尺
臺灣鹽博物館(2022/01/10起整修不開放)
台南七股鹽山已經成了當地著名景色之一了,來這裡可以爬爬用鹽做成的鹽山與遊樂...
約 2 公里
永順號遊潟湖-永順號觀光漁筏@七股潟湖
喜愛吃碳烤蚵仔的爸媽,安排台南行,可以來七股潟湖,搭乘漁筏聽導覽、參觀移動...
約 4 公里
七股龍海號-探索潟湖生態之旅
七股潟湖位在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內,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系統,這裡也是最好的天...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