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虱目魚主題館@OTOP
台南
  • 虱目魚主題館@OTOP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28-2號
  • 電話:(06)391-3330
  • 營業時間:09:00-17:00(預約制)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N/A
虱目魚主題館位於台南,2013/03/22在億載金城的正對面開幕,2019/03/11進行搬遷,新址就在漁光島上,來到漁光島,跟著可愛的貓咪雕像走就可以到達。

這可是全台第一家虱目魚主題館,且是免費參觀哦,搬遷後採預約制。現場會有專人免費進行導覽介紹,若時間足夠的話,還可付費選擇漁光島小旅行導覽行程。

館內展售各式虱目魚加工品,像是罐頭、魚鬆、冰棒、魚精等,另外還有提供DIY活動,可選擇虱目魚丸、圖章轉印祈福卡、香皂等項目。這裡有供應餐點,提供無菜單料理、虱目魚主題餐點、飲品等。

虱目魚主題館位於台南,就在億載金城的正對面,是2013/03/22開幕的,這可是全台第一家虱目魚主題館,且是免費參觀哦。(以下為舊館圖片)

虱目魚主題館的外型很有特色,古城造型搭配漂流木展現獨特風格。

挑高的一樓空間,上方有洄流中的虱目魚,而一旁的柱子上還有一隻想抓魚的貓,讓人會心一笑。

二樓有一些歷史延革跟互動的遊戲區,小朋友來此可以透過AR擴增實境的方式來體驗撈魚、回答問題等遊戲。

館內也有提供DIY活動,像是自製虱目魚丸、鮮活茄汁虱目魚披薩...等。(目前是限團體參加)

虱目魚主題館也提供一些虱目魚相關的試吃,若想用餐的話,也可以在這裡吃到一些像是虱目魚鹹粥、魚丸湯等熱食。喜歡的話可以在旁邊的拌手禮區購買。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450 公尺
漫度漁光露營區(豪華帳/釣魚)
漫度漁光位在台南市安平區,2022年4月開始營運,提供自搭帳與豪華帳免搭露...
約 570 公尺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鋼鐵聯盟 艦證奇蹟-鋼鐵機器人特展01/20-12/31)
德陽驅逐艦博物館位於台南安平,是台灣第一座軍艦博物館,於2011年正式對外...
約 880 公尺
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
萬豪國際集團台南首間飯店-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於2022/01/29開幕,飯...
約 1 公里
1661臺灣船園區
台灣第一艘自建大型仿古船於2019/02/28正式開放,地點就在台南市安平...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