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巫家捏麵館
彰化
  • 巫家捏麵館
  •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四段439巷151號
  • 電話:(04)885-0227
  • 營業時間:09:00-17:30(假日至18:00)
  • 價位:免費,捏麵人DIY 15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Yuki's Life
巫家捏麵館位於彰化縣的溪湖小鎮,1995年開館,是全台唯一的捏麵文化館。2014年全館整修,除保留傳統的三合院展覽館外,還新增童趣館、生態園區、DIY教室與咖啡館等,並於2015年1月11日重新開幕。

館內陳列許多可愛吸睛的捏麵作品,如:童趣館有討喜的拐扙糖、甜甜圈、餅乾等等捏麵作品,還有一個大型的糖果屋與多樣幼兒溜滑梯;三合院廂房的捏麵展覽館,則有微妙維肖的廟會、布袋戲、辦桌等捏麵作品。若想動手做看看,小朋友也可參加捏麵體驗,享受手作捏麵的樂趣,DIY過程中還會有老師協助指導。

捏麵館後方規劃生態園區,有著大片的綠地和一條蜿蜒的河道可以看小魚,2016年陸續增加小火車、泡腳池等兒童遊樂設施。另外,館內的咖啡廳也有提供飯、比薩、咖啡、茶飲等簡易的餐點及飲品。

巫家捏麵館位於彰化縣的溪湖小鎮,是全台唯一的捏麵文化館。

入口處有一隻可愛的小熊迎接你。

「童趣館」在入口處右邊,有幾個可愛的小溜滑梯與樹屋溜滑梯,適合小小孩。

童趣館裡有間可愛的糖果屋,小朋友喜歡在裡面玩扮家家酒。

這裡是DIY手作區與得獎作品展示區。

這間三合院廂房展示傳統捏麵作品。

館內有一座媽祖遶境的作品,有看熱鬧的人群、旗隊、媽祖鑾轎、鼓隊...等,每個人表情生動,動作也很傳神,利用迴轉壽司的轉台來移動,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

想讓小朋友DIY的話,這裡有很多成品可以參考,確定要DIY的項目,再去挑選木零件,零件150元起,依選擇的大小而訂。選擇好後至櫃台結帳,會給你輕黏土,就可以去座位DIY了。

DIY現場有很多志工在旁協助,大家都很熱心,會先教小朋友基礎形狀怎麼捏,中間有任何操作問題也可以詢問他們。

園區後方有個生態區,這裡的草皮很軟很舒服,小溪裡有蝌蚪、小魚,行程結束後,可以帶小朋友去走走。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溪湖軍機公園(特色遊戲場)
在彰化溪湖也有一座軍機公園,裡面擺放4架報廢但外型完整的軍用機與一座勝利女...
約 2 公里
山美葡萄園
山美葡萄園位在彰化溪湖,採用溫室有機種植葡萄,每年3-5月產季時開放體驗採...
約 2 公里
溪湖糖廠
彰化溪湖糖廠有舊有的糖廠可以參觀,也有不少的火車展覽,另外最有特色的就是五...
 更多資訊 1600 43
約 3 公里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動物區暫不開放)
看過彩色雞蛋嗎?位於彰化縣埔鹽鄉桂園自然生態農場,歷經10多年的努力,成功...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