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剝皮寮歷史街區位-鄉土教育中心
台北
  • 剝皮寮歷史街區位-鄉土教育中心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 電話:(02)2336-1704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葛瑞絲的天堂
剝皮寮歷史街區位在台北市萬華區,離龍山寺捷運站約5分鐘路程,知名電影「艋舺」即是在此取景,街區裡保留許多清代街型與日據時代建物,極具歷史意義。

這裡又分為街區、展間與鄉土教育中心。街區裡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情,這裡也很好拍照,優雅的廊道、復古的擺設,都讓人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而在街區內的展間則不定期推出特色展覽,可上官網查看相關資訊。

鄉土教育中心內以互動的方式帶領大小朋友認識當地的文化風情,還有套圈圈、釣酒瓶、彈珠台...等復古童玩,小朋友可以動手玩玩看,其中舊式轉盤電話讓小朋友超好奇的,且大部份小朋友都不知道怎麼轉呢。

剝皮寮歷史街區位在台北市萬華區,知名電影「艋舺」即是在此取景,街區裡保留許多清代街型與日據時代建物,極具歷史意義。

這裡又分為街區、展間與鄉土教育中心。

街區裡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情,老屋加上樹影與光影交織出動人的景色。

老街區不會很長,不怕小朋友走著喊累,帶小朋友來這裡可以透過實地觀察,瞭解古老相關的文物歷史。

裡面有一間文劇坊,裡面是布袋戲展示,每週二-週日14:00-17:00開放參觀,每週日14:00-15:00還有布袋戲體驗活動哦。

遊客中心內利用木板疊出休息區,走累了可以帶小朋友進去休息一下。

常設展區展示在地菜市場的縮小模型,精緻的創作值得細細欣賞。

往內走有影片播放室,隨時播放剝皮寮相關影片。

這裡也很好拍照,優雅的廊道、復古的擺設,都讓人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

而在街區內的展間則不定期推出特色展覽,像是互動遊戲或是實境解謎等,且大部份活動是費費的,可隨時觀注官方資訊。

離開老街區往前方走,就可以看到鄉土教育中心,這裡也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

鄉土教育中心內以互動的方式帶領大小朋友認識當地的文化風情。

還有套圈圈、釣酒瓶、彈珠台...等復古童玩。

大人來回味兒時遊戲,小朋友也能玩上一陣子。

室內展間有互動設施,也有拍照佈景區。

互動設施有多媒體遊戲與組裝老屋等。

復古造景讓爸媽好有感、好懷念。

其中舊式轉盤電話讓小朋友超好奇的,且大部份小朋友都不知道怎麼打電話呢。

裡面有一台古早三輪車,小朋友可以坐在乘客座椅上拍照。

最後是早期的私塾(學校)介紹,展示當年使用的課本。

這裡離龍山寺捷運站只要5分鐘路程,公車也可到達,交通非常便利,周邊也有不少小吃,找機會帶小朋友來一趟輕旅遊趣。


附近景點
約 180 公尺
老松公園(*特色遊戲場)
老松公園位在台北市萬華區,與老松國小僅一條馬路之隔,這裡屬社區型鄰里公園,...
約 190 公尺
老松國小(*特色遊戲場)
老松國小是台北萬華區第一所學校,擁有百年歷史,被列為市定古蹟。校園內有復古...
約 630 公尺
FUN樂砌(樂高積木餐廳)
「FUN樂砌」是一間位於台北市的樂高積木親子餐廳,於2014/07/25開...
約 740 公尺
和平青草園(萬華402號公園*特色遊戲場)
和平青草園位在台北市萬華區,佔地近1500坪,屬社區型公園,2018年遊戲...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